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视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276

214日下午,淮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来我校视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陶书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视察。

 赵洪权首先听取了陶书中关于我校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监测排查、卫生防疫、值班值守等多方面积极开展的应对工作情况介绍。我校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部署、跟进疫情防控工作,讨论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设立隔离观察场所,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校大门口,赵洪权主动配合安保同志测量体温,同时详细询问了校园封闭管理情况,了解了湖北籍学生的数量、目前健康状况,还实地体察了校园的各项管理举措,对我校及时到位做好各项应急防控工作,尤其是运用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全封闭管理表示充分肯定。

 临行前,赵洪权我校疫情防控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都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以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根据学校既定的防控工作方案,持续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二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关键的时刻,要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动态,继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舆情引导和心理关怀,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增强他们抗疫必胜的信念。此外,还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和查漏补缺工作,尽快完善新学期学生返校的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