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39

      为传达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双高计划建设这场艰苦战斗保驾护航,427日下午,我校在C115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校领导陶书中、冯锋、张建华、沈艾林、安进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冯锋主持。

 在观看完作风建设教育专题片《砥砺征程》后,党委书记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领导与二级院部、分管领导与职能部门分别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两名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陶书中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三个新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剖析了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部署了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

▲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陶书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党内的政治生活呈现了新面貌,规矩意识逐渐深入人心,促进学校2019年成功入选双高计划。但是,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还存在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从严追责问责力度还不够坚决、遵守政治纪律的规矩意识还不够强烈、作风建设还不够扎实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陶书中强调,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气力加以解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定力。

 陶书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党内监督、作风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建议。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双高计划和省高水平建设的满意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校长冯锋主持大会  

 冯锋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学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发力,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中,层层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发挥好表率作用。希望全体同志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站位再提高、谋划再加强、作风再改进、责任再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观看作风建设教育专题片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