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训歌咏比赛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752

 920日下午,“青春礼赞新中国·军歌唱响新时代”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歌咏比赛在音乐广场隆重举行。党委宣传部张军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李晶信排长,以及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二级学院代表队统一着装,上下场秩序井然,声音高亢有力,展现了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采取“团歌+军旅歌曲”参赛形式,其中团歌必唱,军旅歌曲任选一首。率先登场的是制药工程学院代表队,他们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财贸学院演唱的《我的祖国》,情思悠扬、情意绵长机电工程学院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心。《当那一天来临》,食品学院同学们告白祖国,每一天都全副披挂,每一刻都整装待发。药学院一曲《强军路上大步走》,宣示在世界东方有一个喷薄而出且充满希望的中国,永远闪耀强军兴国之光。酒店学院带来的《中国军魂》,红旗飘飘军号响,诠释了新时代军人信念信仰。信息工程学院演绎的《强军战歌》,彰显强军梦想,鼓舞强军士气,坚定强军信念。健康学院一首巾帼不让须眉的《军中姐妹》,唱出了刚强的人民军队蕴藏着那股温柔。一曲曲红歌催人奋进,给人无穷力量;一声声演唱振奋人心,激励不断前行,台上高声唱,台下轻声和,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比赛在73106部队的教官们《过得硬的连队》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强军路上大步走》,以斗志昂扬、铿锵恢弘的表演,赢得评委们最多点赞,技压群雄,荣膺桂冠。最佳指挥奖花落信息工程学院。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应邀出席活动。

▲评委席

▲制药工程学院

  ▲财贸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食品学院

▲药学院

▲酒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健康学院

▲现场花絮

▲现场花絮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