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563

 为提高校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我校于323日下午3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冯锋、安进前往演练现场部署安排工作。

 本次演练对学校出入规定、发现发热患者送医、隔离点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实战演习。整个演练分三个场景进行,分别为返校时学生体温异常、教学时学生健康异常、宿舍内学生异常等,演练过程中由在校教师暂时扮演学生。

 演练开始时,安保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面屏、口罩在学校北大门门口,手持体温枪检测学生体温。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间按照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间隔等候、扫码返校、进入体检通道。如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疾病症状,校医带领学生立即进入临时隔离点,并作初步判断。随后由穿好防护服,戴口罩、手套的校医和班主任(辅导员)陪同将患病同学送至指定医院,并对校园内环境进行及时消毒。在教学现场和宿舍区域,也配有临时留观区为学生进行体温复查,以及全套的应急程序,充分保障区域内疫情处置合理、有效、迅速。

 同时,学校在宿舍楼区域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场所,并配备校医和必要的医用防护用品。隔离宿舍确保一人一间,且设备齐全、空气清新。

 安进赞扬了本次校园演练情况,同时也对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工作人员要对本次演练程序非常熟练,做到万无一失,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防疫知识、防疫技能,和与学生沟通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校园安全。

▲校领导冯锋、安进参加演练活动

▲有序排队、间隔等候

▲返校测量体温

▲校园消毒

 ▲教学楼演练情境模拟

▲宿舍情境演练 

▲演练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