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38

5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动员部署讲话,纪委书记沈艾林通报第一轮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督查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光顺主持。

会上,戴光顺首先宣读了“2020年党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文件。随后,沈艾林对我校第一轮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督查情况做了通报说明。

最后,陶书中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政治监督,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陶书中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定位和作用;二是要紧扣从严从实要求,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效和水平;三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他强调,各党总支要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马虎不得、敷衍不得;在巡察整改问题上,更要认真对待,对整改不力的党总支,要问责追责。

戴光顺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学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纪委办、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上半年正式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组建2个巡察组,526日进驻酒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个二级党总支,开展为期15天的政治巡察。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