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633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事记

13日,淮安市档案局王保山副局长、监督指导处石为昭处长等5人组成的江苏省档案工作测评组对我院档案工作进行四星级测评验收。测评组对我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院以112的高分通过测评验收,成为江苏省四星级档案工作单位。办公室、综合档案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13日,我院举办2018年干部培训大会。培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陶书中作题为《因时而进应势而新》的报告。院长冯锋作题为《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向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努力迈进》的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主任科员、副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教授、副教授、博士等人员听取了报告。

16日至8日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2017年年会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作联盟五周年工作总结。院长冯锋作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前行谱新篇》的专题汇报。

111日,学院高级知识分子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冯锋、翟玮玮出席座谈会。各教学单位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分别提出了多条建议与意见。冯锋院长做总结发言。来自各教学单位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115日,院领导陶书中、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在基建办、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青年教师周转公寓一号楼等在建工程,慰问了建设工地的一线工人。

117日,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第三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陶书记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陶书中、冯峰、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逐一开展自我批评。

118日,由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信息化教学及课程建设总结会”在教学楼C115举行,副院长翟玮玮出席总结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军主持,各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

121日,我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副院长嵇芹珍出席。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12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陶书中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123日,副院长张建华带领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学院各重要场所开展了假期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124日,纪委书记沈艾林在2018年度学院干部培训班上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嵇芹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全面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学院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124日,我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陶书中书记、冯锋院长分别代表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述职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参加民主测评大会的人员有: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含调研员)、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院级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党代会、“双代会”代表等110余人。

124日,党委书记陶书中在干部培训班上作题为“执行力就是竞争力、生命力”的报告。冯锋在主持报告时要求大家利用寒假,好好反思自己过去一年中工作的成败得失,思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效。

124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昌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产教研创深度融合的食品类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冯锋院长主持。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听取了报告。

22日,省教育厅公布22家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名单。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苏食院)从全省9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高职院校唯一入选院校。

春节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张建华一行,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扶贫联系点——洪泽区黄集街道,深入困难农户家庭扶贫问苦,为帮扶对象送上春节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216日正月初一,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副院长张建华一早带队看望并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真诚祝福。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慰问。

3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应邀作题为《全党动员、全员参与,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的报告。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听取了报告。

32日,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福珍应邀作题为《营造氛围、履职尽责,为建设高水平高职学院建功立业》的报告。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冯锋院长主持。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听取了报告。

32日,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大会落下帷幕,院领导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报告会。冯锋就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省委巡视回头看、意识形态、干部选人用人等整改工作以及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陶书中传达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后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为题作干部培训总结报告。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33日,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动员大会。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34日,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34日,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翟玮玮副院长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质管办、校企办、现教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及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会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新学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35日,学院团委召开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缅怀伟人风范,传承伟人精神。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视频《周恩来的党性之光》《这盛世,如你所愿》等教育短片。

36日,学院召开学习、弘扬、传承“周恩来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嵇芹珍副院长主持。相关部门以及二级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38, 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林志城校长一行4人来访我院,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以及国际处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在此次会谈中,双方院校就师资共享、专业共建、合作举办“食安”论坛、邀请台湾学生来我院进行短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共识。

311日,我院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双代会”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全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院长冯锋作的《学院工作报告》。

312日,张建华副院长主持召开新学期后勤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后勤各项工作。张建华副院长作了指导讲话。后勤管理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13日,学院召开了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育红主持。学院各二级教学单位、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校企办、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14号,张建华副院长主持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就推进学院高水平高职校的建设和学生工作体系改革进行了研讨。学院思政部、保卫处、团委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学工处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315日,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张建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11人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316日,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淮安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副会长张谨应邀来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的报告。院领导嵇芹珍、张建华、沈艾林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

319日我院召开了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前动员大会。翟玮玮副院长出席了会议。翟玮玮副院长对参赛队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解答并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动员会还首次引入赛前心理辅导。

320日,学院2018级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教学楼C115隆重举行。学院冯锋院长、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志刚主任、淮安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450名新生代表出席了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张育红院长主持典礼。

327,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张建华、沈艾林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32829日,副院长嵇芹珍带领宣传部、组织部工作人员,走访了学院9个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对各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和成效的取得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各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会。

329日,淮安市外语智慧课堂建设研讨会暨淮安地区外语智慧课堂项目结项验收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淮安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夏衡、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玉君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副院长翟玮玮出席并致辞。

329日,“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设计方案论证会在我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冯锋、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于学荣、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志豪出席论证会,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市供电局、市宣传部以及我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与了研讨。

330日至41日,院党委举办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党委书记任守军应邀为培训班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嵇芹珍带领培训班成员赴浙江嘉兴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

43日,我院组织人员收看了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重温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并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人武部部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负责人武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4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组”联络官Dag Hartman先生在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等人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考察。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热情接待了来宾。我院国际教育学院、淮扬菜烹饪学院、酒店学院、食品学院、健康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47日,由淮安市教育工会主办、师院附中承办的市教育系统直属工会工间操比赛在师院附中体育馆举行。我院工会组建的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工间操代表队由副院长嵇芹珍带队,共30名教师代表参加比赛。自324日至46日历时近12天进行集中训练。

411日,山东食品科技职业学院周玉衡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411日,淮阴商业学校副校长林宁一行6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副院长翟玮玮接待了来宾。双方就现代学徒制的申报方案、验收目录、顶层制度制定、任务书和建设方案等内容交换了意见,重点研讨了旅游烹饪相关专业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内容,并对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我院教务处、酒店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413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院长冯锋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沈艾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413日,我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是院党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一项举措,旨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嵇芹珍副院长主持学习会。发规办主任、高教所所长罗冲作题为《机遇、挑战与实干》的主旨发言。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414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

418日,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在我院体育馆隆重开幕。我院酒店学院教师高行恩获得软兜长鱼比赛组特金奖,被授予“2018淮扬菜美食工匠”荣誉称号。比赛现场,除了设置主题竞赛单元以外,还专门设置了菜品展示区,800多道淮扬菜、创新菜的集中展示,数百种特色产品的制作,也让现场的观众直呼大饱眼福。

418日,全国科技一等奖获得者、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吕述望教授来我院作“世界网络安全态势”的学术报告。吕述望教授结合“接入、互联、一张网、互联网”四个网络术语,深入地剖析了中国网络与网络安全的现状,对中国网络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4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419日,“世界美食之都”申创启动仪式暨淮扬菜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我院C115举行。与会嘉宾针对淮扬菜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淮扬菜的工业化生产、淮扬菜新业态探索、淮扬菜传承与人才培养、淮扬菜传统烹饪技艺保护与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和深入探讨,收获了良好成效。

423日,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带队,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楼、超市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物业公司、保安公司负责人分二组参加了检查。

423日,我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工作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嵇芹珍出席并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志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听取了图书馆馆长李宏代表图书馆的工作汇报,并对《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图书馆新馆功能布局方案》《二级院系(部门)分馆建设有关事项》做了说明。会上,嵇芹珍为第一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2位委员颁发聘书。

4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商科联盟2018年年会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研讨会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召开,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教授当选为商科联盟副理事长。

427日,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嵇芹珍、统战部部长周耀明等出席座谈会。民盟、民建、民进、民革、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等党外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427日晚,由团委主办的2018“映像民族之夜”篝火晚会在图书馆西侧广场盛大开演。3000余名学生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5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会上陶书中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等三项内容。

53,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莅临我院,开设了题为“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大赛对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翟玮玮主持,30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54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团96周年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嵇芹珍、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观看汇演。

54日,学院青年科协举办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药学院承办,院长冯锋作为首席嘉宾参与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因地制宜,资源共享-开展药学方向科研”为主题,13位来自药学方向的科研骨干分别发言,就自身的主要科研方向、具体技术路线进行了交流。

54,学院青年科协筹备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迟恒主持,学院副院长、科协主席翟玮玮,学院科技处处长、科协秘书长王卫兵和学院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57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翟玮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21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57日,我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嵇芹珍、张建华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张建华主持。嵇芹珍首先传达了淮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创建的会议精神,张建华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58日,学院第一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为“激发创新灵感,培养科学精神”。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出席开幕式。

58日,第一届淮安市文明校园考核评审组魏志刚、王丽娟两位成员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嵇芹珍副院长出席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

59日,南京市医药中等专业学校杨丽娟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副院长翟玮玮接待了来宾。我院招生办公室、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510日,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国际与两岸事务处刑嘉芸专员及环境与安全卫生工程系、食品科技系与老人福利与事业系师生共12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副院长翟玮玮接待了来宾。

514日,我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服务部部长俞宙、代理服务部副部长张泉对我院智慧就业平台的使用进行了指导。副院长翟玮玮出席会议。

516日,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筹办工作表彰大会在淮安市政府举办。我院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学院副院长翟玮玮出席表彰大会并领奖。大会现场,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为获奖单位颁奖。

515日,药学院邀请了原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吴立云作题为“药学专业专利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的报告。讲座由我院院长冯锋主持。药学院及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讲座。

519日,江苏食品职教集团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学院一号实验楼一楼大厅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的13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学院2018届各专业毕业生、省内其他院校毕业生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519日,我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中高职衔接合作办学座谈会。院长冯锋出席并发表讲话,副院长张建华主持会议,招生办主任周耀明介绍我院近年来中高职衔接合作办学情况,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余所中职校校长、主任以及我院招生办、教务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18日,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院长冯锋、副院长张建华接待来宾。后勤管理处、校企办、饮服中心、酒店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521日,党委书记陶书中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听课。课中,陶书中认真记录,细心观察留学生的学习状态,对课堂的教学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课间还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吉娜同学亲切交流。

522日,由院工会主办、图书馆分工会承办、院团委协办的“激情五月,放飞梦想”教职工歌咏比赛在C115精彩上演。

524日,我院在图文报告厅举办2018年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副院长翟玮玮出席活动。教务处处长赵军、团委副书记杨玥、校企办副主任於文刚参加了颁奖仪式。

529日,学院召开“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布置会,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罗冲就目标指标实现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重大改革推进情况等六个评估内涵进行了解读。冯锋对评估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子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十二个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29日,由院语委和国际学院主办的首届外国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C115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副院长翟玮玮出席活动。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老挝等不同的国家。院办、质控办、教务处以及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65日,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风雨操场举行。副院长张建华致辞并宣布“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学院相关职能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各二级院系代表队、学院学生体育类社团、体育俱乐部、体育运动队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67日,我院冯锋院长一行6人赴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双方院校就全国食品药品行指委药学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工作及专委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6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8日,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院长冯锋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选举冯锋同志任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翟玮玮同志任副主任委员,王卫兵同志任秘书长。新当选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计19人。

611日,党委书记陶书中、副院长张建华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外省籍学生慰问座谈会,与来自全国17个省和自治区的50名学生代表围坐一桌,听取了大家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状况的反馈。会议由张建华主持。学工处、招生办、院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612日,学院纪委书记沈艾林前往财贸学院党总支,为全体教师作了《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担当——学习习总书记在考察北大等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6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公益巡回培训(淮安)”顺利举行。活动由副院长翟玮玮主持。淮安、盐城、宿迁三市共26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613日,我院首批高职院校产业教授(兼职)聘任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院长冯锋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聘任仪式由副院长翟玮玮教授主持。冯锋代表学院为李景军等四位产业教授(兼职)颁发了聘书。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及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620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质量年报工作总结表彰会。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质量案例评选的23名获奖案例,并为优秀案例报送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621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沈琳院长一行7人来我院交流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热情接待了来宾。我院教务、学工、校企办和食品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620日,由淮阴师范学院纪委书记顾建国任组长的省纪委第六检查组莅临我院,对学院贯彻落实《省属本科院校纪委工作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情况开展检查。

626日,学院副院长张建华为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的专题党课。

626日,我院在C115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陶书中发表讲话,会议由院长冯锋主持。副院长嵇芹珍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带领新党员进行宣誓。随后,领导们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优秀党务工作者赵慧同志代表全体受表彰成员作交流发言。全院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627日,我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讨论主题为“解放思想找差距,创新发展争双高”。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张建华、沈艾林参与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在内40余人参与本次座谈。

628日,淮安市医药行业协会在我院举行“助学圆梦行动”资助仪式。淮安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蔡金勇,江苏嘉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业勤,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出席了资助仪式。

75日至7日,学院二级教学单位年中工作汇报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纪委书记沈艾林出席汇报会。

75日至7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管理骨干应用写作能力培训,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阎大伟、办公室副主任孙辉等五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辅导。7日,培训班成员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专题考核测试。全体中层干部、主任助理、主任科员、副科职人员、副主任科员以及宣传员参与本次培训。

756日,由我院承办的江苏省高教学会职业能力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暨职业能力丛书主编会议在淮安国联奥体明都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教育学会职业能力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会员、职业能力丛书主编、特邀专家等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78日,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总结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翟玮玮副院长出席总结会并作了《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总结》专题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79日,副院长张建华带领保卫处、学工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714日,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2018年年会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来自政府部门、相关行业、企业单位组成的合作办学理事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及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会会议纪要。

716日,由我院承办的“2017年度国家级‘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分别由食品学院和制药工程学院承办食品加工类和药品制造类的两个教师培训班。

718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等11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院制药工程学院参赛项目“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葡萄籽超细粉胶囊JIT式创业项目”荣获省二等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酒店学院、财贸学院的参赛项目均荣获省三等奖,同时我院还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81日,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资源库——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项目启动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资源库项目主持人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翟玮玮出席会议。

812日,“第三届金鳞旗全国高校剑道公开赛”在我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体育总会、江苏省剑道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由淮安市剑道协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我院选手与淮阴工学院选手联合组队,勇夺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亚军。

827-29日学院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系列培训。分别邀请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教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教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林博士、我院教务处处长赵军教授、发展规划办公室罗冲主任分别进行了五场报告。

91日,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分为两组,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94日,学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一行赴淮海工学院进行学习调研。学院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97日,学院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

978日,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2018级新生陆续前来学院报到。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到现场指导工作,他们与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回应诉求,解疑答惑。

910日,学院在新建的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陶书中、冯锋、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出席典礼。典礼由张建华副院长主持。

911日,院领导陶书中、冯锋、翟玮玮、张建华等一行到中国药科大学调研学习。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校长来茂德、总会计师吴应宇与我校双方对口部门就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教师发展、教学督导、实践教学、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912日,学院举行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4+0”本科班开学典礼。淮海工学院副校长金芙蓉、我院领导冯锋、翟玮玮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淮海工学院教务处、学工处、我院教务处、学工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8级“4+0”本科班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

 914日,学院领导陶书中、冯锋、翟玮玮一行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 两校就高水平院校建设、绩效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混合所有制等方面进行详细探讨以及对口交流。

91517日,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参加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召开的中国食品药品职教联盟主席团会议,陶书中书记代表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致辞,冯锋院长教授作《高职院校药学服务类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汇报。

918日,我院在第四会议室举行退役士兵复学欢迎会,副院长张建华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向退伍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919日,我院召开中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会,副院长翟玮玮、张建华出席调研会。

919日,学院党委召开“精准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沈艾林传达了文件精神,并和班子成员共同学习剖析了江苏省委通报的巡视巡查发现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节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张建华,纪委书记沈艾林一行分别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做好节日扶贫慰问活动。

中秋节,我院副院长张建华带队走访慰问了军民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该部队首长代表部队官兵对苏食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将会全力保障我院新生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918日、19日和21日,2018年岗前培训(校本培训)举行。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必将推动新教师迅速对学院客观情况的适应和融入,提升新教师内在发展的动力,从而有力地促进我院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开展。

927日晚,学院2018年“匠心筑梦致青春,奋楫中流正风华”主题迎新生文艺汇演在体育馆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建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莅临演出现场,与近3000名新生共襄盛举。

927日,由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大平任组长的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我院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并针对当前的留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

929日,我院接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由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侯文华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109日,江苏省中等职业院校制药类专业技能教学标准开发研究组、学业水平考试研究组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省教科院职教研究所及省内5所中职院校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针对制药专业、药剂专业技能教学标准进行了讨论与修改。

1010日,冯锋院长带领制药工程学院、药学院一行6人赴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该公司董事长朱勇与冯院长在淮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深层次沟通。

10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委部门以及马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1015日,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周宗杰中校、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杨玥主持。

1016日,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陶书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华副院长主持。学工处、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各院系专职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1016日,学院副院长翟玮玮到食品学院为全体教职工作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正亚主持。

1017日,“无偿献血,你就是英雄——纪念《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暨无偿献血颁奖典礼”在我院开幕。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长周毅部长为学院颁发“淮安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健康学院副院长范广璞荣获淮安市无偿献血奉献奖。

1017日,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宗教工作督查组对我院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了实地督查。党委委员、副院长翟玮玮代表党委向督察组介绍了学院民族及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我院在民族宗教工作中的具体做法、成效、不足和努力方向。

1023日,学院开展了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张建华副院长、军训教官、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部分公寓管理员、保安队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1023日,我院与洪泽区黄集街道办科技扶贫洽谈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落实黄集羊肉产业化科技扶贫项目进行对接。

1023日,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带队赴涟水县陈师镇红旗村调研“2018年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白术种植技术推广与销售。

1023日,党委书记陶书中走进教学楼B315教室,为学院第31期入党积子上了一堂以《共产党员的党性和追求》为题的精彩党课。

1023日,学院纪委书记沈艾林前往财贸学院党总支,为全体教职工作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财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笑诵主持。

1024日,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干部任免通知。党委书记陶书中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任免的文件:戴光顺同志任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翟玮玮、张建华同志任学院副院长,安进同志任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嵇芹珍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职务。

1025日,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7310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周宗杰中校、副院长翟玮玮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1026日,学院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第十五届运动会。院领导陶书中、戴光顺、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安进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由翟玮玮副院长主持。

1029日,民革淮安市委徐冲冲主委率队来我院开展“推进健康产业特色发展,助力淮安小康社会进程”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出席调研交流会。

1030日,学院新调整后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首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并领学。

10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在第二会议室对“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15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管理中心副主任Dr Vladan Antonovic来我校就双方进一步合作办学举行洽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举行了深入探讨,在前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就合作办学、资源引进、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

115日至6日,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两岸事务执行长陈月红一行来我校专业交流和合作洽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

118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党委书记陶书中等院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视频会。

119日,中国淮安首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周食品产业科技成果专题对接会暨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在淮安市智慧谷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1110日,江苏省食品药品行业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学院田径场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吸引了42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4000多个。3000余名毕业生、400余名周边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1113日,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召开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以及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耀明解读党代会代表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等文件精神。

1113日,院长冯锋到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为全体党员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党课,活动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宁主持。

11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中美经贸摩擦”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研讨。

1117日,职业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酒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参加会议。

1123日,苏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在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次仁扎西暨部分教师书画展”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陶书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大鸣参加开幕式。学院关工委全体委员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300余人观展。

1122日,国际著名动物生理学和生殖内分泌学专家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田谷一善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A plant estrogens Pueraria mirifica Thai Herb: effects on reproduction and bone loss-泰国葛根植物雌激素对生殖和骨质流失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1123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的2018“相约青春 梦回故乡”篝火晚会在图书馆西侧广场盛大开演。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出席活动,与来自西藏及各少数民族的2018级新同学共享欢乐。

1127日,学院副校长张建华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全体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讲专题党课。

121日,职业教育“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全国14所联建院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126日,校企共建老百姓大药房实训基地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老百姓大药房(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燕、学院校长冯锋、副校长翟玮玮等出席本次活动。

1128日,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举行。我校财贸学院陆彦彤同学荣获专科组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中新的突破,食品学院刘梦同学、酒店学院潘瑶同学分别荣获专科组二、三等奖。

126日,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生一行带领学生管理团队来我校交流。校长冯锋、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出席了会议。

1210日至12,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2018年年会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共有13个联盟成员单位,4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由联盟秘书长翟玮玮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苏新国教授主持。

121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上,我校作为62家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党委书记陶书中教授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1219日,中国共产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党代会议程。

1220日,中国共产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共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省纪委七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姜锡军,省教育厅科技产业处副调研员丁同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王鹤立,淮安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吴蔚等全程参与督导。

1220日,中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沈艾林同志为纪委书记,李红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1220日,中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陶书中同志为党委书记,冯锋同志、戴光顺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学校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纪委书记、副书记结果的报告。

1225日,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蒋晓雷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就集团化办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226日,翟玮玮副校长应邀出席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院校交流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1227,印尼教育部课程培训发展处处长赫里·德约马以及印尼戴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萨普特罗·汉多约一行5人来访我校。双方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1229日,我校举行”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汇报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及组织、宣传、纪委、马院等部门负责人集中听取全校14个党总支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