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教材管理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94


6月24日上午,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江苏省教科院职教所专业室主任谢传兵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管永权、常州市教材工作负责人金毅组成的教材管理工作调研组来我校实地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副校长翟玮玮出席了本次调研会。淮安市教育局职社处长夏建军淮安市职教教研室主任朱士玉、淮安市职教教研室教研员周玲、淮阴商业学校副校长茆仁忠、淮阴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汪伟国一起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陶书中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完成此次调研任务。李振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指出本次调研主要围绕职业院校教材建设现状、经验与问题,听取高职院校对完善教材管理制度、规范教材管理、提高教材服务质量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谢传兵对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指出了教材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会上,朱士玉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汇报淮安市职业院校教材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分组召开了教材管理工作座谈会。高职组座谈会由李振陆主持,翟玮玮汇报了我校教材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分析了教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

我校教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课和公共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