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863

各部门、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落实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和有关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级全日制专科学生,2019级、2020级“3+2”班级学生,2018级、2019级、2020级“4+0”班级学生于10月9日返校;2021级新生于10月12日报到。

二、返校要求

1.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返校前14天做好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所设区市的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低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教学安排

1.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自10月10日起按原教学计划开展教学;2021级新生自10月14日起开展教学;授课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全体师生需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2.课程选修、重修、补考、学籍注册、实习实训等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老生报到要求详见《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报到须知》。

2.2021级新生报到要求详见《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日

  

附件1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报到须知

 

同学们:

根据省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保障校平稳顺利安全开学,结合我校学生返校实际情况安排,按照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返校原则,现发布《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报到须知》,希望全体同学阅读知晓,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工作。

一、返校时间安排

老生报到时间:10月9日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返校条件

根据当前学生所处地域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暂缓返校、返校隔离、正常返校四类。

1.暂不返校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

1)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暂不返校。

2)目前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3)从境外回国未履行完属地隔离观察要求的学生,暂不返校。

2.暂缓返校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有上述情况者须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完成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日检测体温,不与他人发生无保护接触。14天内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且核酸检测呈阴性者,须提供当地负责隔离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中高风险地区所设区市的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低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可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有上述情况者须在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且身体康复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返校隔离

1)返校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通告提及车(班)次,且返校时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在属地卫健部门和疾控中心指导下开展后续工作。

2)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经医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转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初步排除新冠感染,但需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的。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4.正常返校

除上述三类情况外,其余人员均属正常返校。返校报到前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返校的学生必须向学校申请得到同意后,学生持登车(机)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或从事相关防疫工作的学生,必须提前14 天返回居住地,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确认健康方可按照要求返校。

三、返校流程

01返校前

1.做好返校准备

1)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开学前连续进行不少于14天的体温检测,如实填报健康信息。不得瞒报、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2)返校前应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返校前14天内尽量不发生异地(跨地级市及以上)流动。

3)准备好返校途中及返校后生活学习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

4)提前规划好返校交通路线,返校期间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在中高风地区换乘。

2.完成返校申报

返校学生须于10月8日前完成返校申报,填写《学生返校登记表》,如实填写健康状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返校方式、车次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

02返校途中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

2.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与交通工具上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接触公共物品或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使用肥皂(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物遮掩口鼻。

3.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应主动测量体温,如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他人,视病情及时就医。

5.返校学生应保留好飞机、火车、出租车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坐凭证。

03返校报到步骤

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流程办理报到手续。经测量体温、核实人脸识别系统、查验健康码、核对与检测无误后方可报道。

报到当天由学校北门进校。学生到达校门口后,按指定标识有序进入相应通道,依次核验信息并测量体温,有序排队入校。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及亲友不得进入校园,送至校门口即可。

四、返校后学习生活

1.每日健康监测:返校报到后,应坚持落实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制度,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检测。

2.请销假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非审批不出校”原则,落实在校学生出入校园请销假制度,未经审批的学生禁止进出校园。外出返校销假时须详细报告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并在健康申报系统中如实填写。

学校将根据情况适时调整人员进出校园管控措施。

3.学习生活场所管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食堂、浴室等学习生活场所的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卫生、作息、学习习惯,确保在校期间平安有序开展学习生活。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日

  

  

附件2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欢迎来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21级新生开学工作,我们特意为你准备了一份开学报到须知,请耐心阅读按照提示要求开启大学生活。

一、报到时间

2021年10月12日  7:3018:30。

请严格按照报到时间来校,切勿提前来校报到;确有特殊原因需提前或延迟报到的,必须提前与班级辅导员联系经批准后,按规定程序到校

二、报到地点

学校北大门。

三、报到条件

1.根据学校防疫要求,所有新生自9月28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到时必须符合淮安市当地管控要求。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学生持登车(机)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2.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入校报到。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缓来校报到;待解除相应管控,经学校审核批准后可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学生持登车(机)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暂缓入学,待治疗无症状,经学校审核批准后可来校报到。

四、报到流程

(一)报到前

1.做好每日健康填报等,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9月28日起,须完成每日健康填报,《返校前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见班级群通知。

2.准备个人用品

防护用品:请提前准备返校途中以及开学两周内生活学习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20个以上)、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等;建议自带餐盒。

个人证件: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车票等;

返校手续: 提前打印并填写好《返校前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注册“健康码”和行程码

(二)报到途中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返程途中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用餐。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5.关注新生接站:学校在淮安汽车总站、淮安汽车南站、淮安汽车北站和淮安火车站(北)、淮安高铁站和涟水机场安排接站,请同学下车(机)后关注学校接站点,接待时间为10月12日7:30—18:30。

6.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不得进入校园,车辆和亲友不得在校门口滞留,以免造成拥堵。

(三)报到时

1.北大门报到处

新生由学校北大门进入校园,报到时请佩戴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主动配合“一测二核三检查”,即测体温、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核对身份信息、出示“健康码”。通过校门口监测后,乘坐校内公交车到达学生公寓

2.公寓报到处

新生入校后在志愿者引导下乘坐有统一编号的接驳车至所在公寓楼附近下车,按照班主任分配的学生公寓房间号,至公寓管理员处办理入住手续,领取公寓钥匙,前往自己房间入住。

3.关于公寓生活用品

新生生活用品可以自备,也可以到校后购买。公寓楼大厅摆放生活用品样品,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生活用品购买点设在协调处,购买后将实时配送。(特别提醒关于生活用品采购,学校仅提供此途径,同学们切勿接受其他非官方渠道信息。

(四)报到后

1.参加班会:请及时读取班级群内的班会信息,确认班会时间与地点

2.办理报到手续:班会上,班主任你的身份、收取档案材料、布置其它各项工作。请带好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资料备查。

3.户口迁移证、组织关系、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等材料,待班主任通知统一收取

五、联系我们

任何关于报到的信息咨询,可以直接联系你的班主任,也可以致电学生工作处的老师们,我们的联系方式是:

0517-87088837 张老师

0517-87088762 杨老师

0517-87088827 赵老师

0517-87088739 万老师

 

期待和你相聚在秋季美好的校园里!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