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档案室召开2023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兼职档案人员业务能力,切实做好2022年各门类档案归档工作。316日,综合档案室在行政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兼职档案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综合档案室主任章芳芳主持,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二级院部等负责档案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章芳芳老师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21年我校档案归档情况,指出归档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围绕2022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要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档案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演示和模拟操作。会上各部门兼职档案员轮流发言,共同探讨在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兼职档案员加深了对学校档案工作的了解,学习了档案归档过程的各个环节,梳理了归档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思路,强化责任担当,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